兰沁

暂未停止思考

我与大理石板

白瓷砖从未有过美感

拭尘者要举起尺子

拿它比较变脏的大理石板

有一个时刻我拥有了全世界最脏的鞋底

让它带领我低着头在人群中穿行

看见我的鞋子和其他的鞋子

还能看见白瓷砖上的鞋底

我信任我的向导

使我找到了一块不会移动的大理石板

我像是一个多年未曾得逞的淫猥老朽

盯着老妪暂得慰藉

却想把一切都看透

忽地,我的目光不再落在那里了

一圈神秘的界限将其割离开来

原有的图景像倒出来的水重新回到杯子里一般

水是鞋底,杯子是那些脏的鞋

大理石的花纹就这样浮了上来

开始有规律地抖动

我的皱巴巴的老眼

没有遮住一道划破我视野的白色裂谷

眼珠怎样翻转也看不到尽头

我的头颅,无法看到贯穿我头颅的东西

正如我无法声称自己说谎

大理石崩裂掉落

我闭眼,竟然是黑暗……


不是的

我依旧在公共场所——

或者至少是某个公共场所

这才是的,我还在这里

这里只有一块一块的

白色瓷砖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