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沁

暂未停止思考

1 Lonely ObserverⅠ

“请问奥利维尔先生在吗?”

一位女士站在仓库门口,对着一个正在修理什么的满身油污的男人喊道。

那男人立即放下手中的工具,把乌黑的手掌在工作服上使劲蹭了两下,恭敬地来到那位女士的面前,被熏黑的脸上露出惊奇的神情:“您好,您好。我猜您是找不到老爷才来这里的吧。有什么事先请随我去主宅吧。”

那位美丽的女士十分优雅地点了下头,又开口问道:“谢谢您。对了请问,我能否把我的车停在仓库里呢?”

“不行,”他几乎是脱口而出,“飞在天上的东西们可容不下这地上跑的。”

“我们走吧,修理工先生。”她点了一下头,从男人的身边走开。

她踏上了传送通道,一直通往不远处的宅院。这里位于非洲北部的一片沙漠之中,奥利维尔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住宅,他还在流沙之上修建了跑道和机坪,唯独没有改造环境反而留下了四周的荒漠。居住在地球上的人居然不喜欢绿色,这令她感到奇怪。

“这位女士,你听我说,”那男人看着四处张望的她,十分诚恳地凑了上来,“您会亲自到这种地方来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需要当面说,不过有一点请您必须要注意——”

“哦?”

“老爷绝对是一个好人。”

那位女士不禁一笑,继续听着他叙述老爷善良的事迹,心里期待起来。

来到客厅,男人告诉她先在这里等候,老爷片刻后就会到来。这是一个棕色的复古空间,而且连机器仆人都没有,她只好盯着没有茶杯的桌子静静坐着。

“请说吧小姐,我之后的时间都属于你。”

她对面前走来的这个男人感到惊讶,他一身干净漂亮的西装,面庞清晰可见,不过声音和轮廓没有变——他就是之前的那个修理工!

奥利维尔坦然地在她的面前坐了下来:“感到惊讶吗。不过,穿什么衣服就要当什么人,不穿衣服可是能当皇帝呢。”

她眨了一下眼:“你把我当作小孩子吗?”

“那就请你告诉我你此次前来所意图的大人之事吧。”他的身子往前一探,将臂肘压在桌子上,用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则插进口袋。

她的反应倒是不慢,立即将显示文件的电子设备递到他面前:“兰沁·奥利维尔(Laintham Olivier)先生,经举荐和审议,军部同意将您定为特种空军队长的候选人,请您考虑是否要参军。”

“这样的事为什么不先通过加密邮件告知?”先不论军部的意图究竟是何,对方今天这样赶来似乎有些逼迫的意思,而且那个举荐自己的人,要再去会会他了啊。

“也许您应该先对外界公布您的现代化联系方式。”

“原来是这样……”他瞪大了眼睛。

兰沁站起身来,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女士安静地等待着。他走到窗边的一株植物旁——那是一根泡在水里的难看的草——细细观赏起来。

“很少见呢,先生。”她问那株植物。

“沙漠玫瑰。很坚强的名字。”他转向那位女士,露出微笑:“如今的时代为什么还要在外界招募军人?这说明军部要做些什么呢?”

她闭着眼睛端坐在那里,“我只是一个传达者罢了。”

“你……”兰沁沉默了片刻,突然开口说道,“你去过宇宙吗?”

“我梦想将来居住在另一个星球上,”她礼貌地微笑了一下,“只要建造住宅区的人不是你的风格就好了。”

“我还没有去过宇宙,”他站在窗边望向天空,“在宇宙出生的孩子现在已经长大了吧,他们会拥有怎样的眼睛呢……”

兰沁·奥利维尔,他不止一次地这样仰望天空……不,是宇宙。他怀恋着遥远的宇宙,他想要了解那时常浮现在他脑海中的事物……

“你究竟想说什么?”

兰沁看向她:“你来到这里应该还有私事吧。先公后私是个好品格。”

她眨了眨眼睛,对这个男人的无常感到厌烦并有些惊讶,“嗯……”她觉得含蓄对这个男人是没用的,索性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先生,请您考虑一下能否和我结成以婚姻为目标的恋人关系。”

…………



评论(1)

热度(4)